close

 10.jpg

11.jpg

上面是馬掉個人資料的證書~是今年的考試

首先~背景跟報考原因

我是觀光系的學生~本來就對領隊導遊興趣

然後筆試的部分 有一點超級重要 一定要勤做考古題

我算是很不喜歡一直讀文獻 我會讀不進去覺得很無聊

但做考古題就是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到重點脈絡 (超級有用)

然後做完要記得檢討唷~ 有些真的冷門哈哈但增加新知識也不錯的拉

然後英文的部分....

難度大概是B1跟B2之間  我報考之前的英文程度是B1
所以在做考古題的時候有些單字真的沒看過啦哈哈哈(我單字量少XDD

然後我覺得導遊的英文科好像有比領隊難一點醬~~~(我導遊的英文考比領隊爛哈哈哈

再來~

要報考的話要好好背單字唷!! 做考古題可以找出高頻率單字~

我自己是沒有買書 因為是學生~所以學校的老師開加強班(老師有整理講義給我們)

But!!  94這個But~ (我很少看講義哈哈哈哈哈

我都是狂做題目然後真的無法理解才去讀講義 單看講義真的被不下去拉哭哭(壞榜樣

 

============我是分隔線============

接下來進入 口試的部分 時間大概是10~12分

一開始會先在場外抽題目 然後會有5分的時間準備

然後就進場囉~

這個是我不專業圖示 

IMAG2463.jpg

一進去後要先對攝影機鏡頭說准考證號碼(可以看准考證 也可以講中文

第一階段~要先自我介紹(約兩分鐘

這個是送分題一定要把握 因為可在家就可先把稿子背熟

然後考官就會從你的自我介紹中 提問題問你

像我是台中人 她就問我台中的名產阿 哪裡好玩啊~

所以自我介紹中 你要先想好考官有可能反問的問題 且想好預設答案

至於自我介紹的內容 可以講 職業 自己的家鄉 還有報考動機原因等等

考試就慢慢講 不要太急著講完 會可能發音錯誤會不清楚

再來進入第二階段

我的題目是

1.介紹原住民節慶(原住民是高頻題)

2.介紹小籠包

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~ 因為原住民的議題我考前才看過

不過因為原住民有一些專有名詞所以考前一定要多少知道些

我是講阿美族豐年祭~然後評審就問我說怎麼想介紹阿美族 我就說因為以前我國中朋友是阿美族所以有去過她的家鄉過blabla

講完後考官就較我再提一個例子(因為上面那個獎的有一點少XDD~ 我就講了達悟族的飛魚季~

接著第二題 

我就講到鼎泰豐的小籠包 形容口感阿 好吃在哪阿等等

然後說到我去年到花蓮玩時 在青旅認識了一名荷蘭人 我還跟他介紹要去吃鼎泰豐

不過還不免吐槽一下價錢不親民 (考官們跟計分人員被我逗樂哈哈哈

然後還有一點時間於是考官就問我台中有沒有特色餐廳 或是推薦美食名產等

我就跟考官介紹一些台中我喜歡的餐廳美食 還有大甲的奶油酥餅!!(我的愛拉拉拉

然後結束這回合~

 

其實一開始真的超級緊張的 但後來真的覺得時間過超快

就像是用英文聊聊天 當跟朋友喇個賽(英文版)

考前的準備 就是去看些介紹台灣的英文影片及文章

多少了解 在考場上面對各種題型才能有東西可以跟考官扯東扯西唷

 

其實我真的算是幸運的~ 因為我的題目並不難

我考完後再電梯有跟其他考生聊一下題目 他們的都很難發揮

所以~~~真的很感謝我抽到好題目 

最後附上考完後放鬆的我與考場合照 (第一次去考試院好興奮阿~~~

12333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下雨會淋雨是我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